close

有時候會唸書不代表就有智慧,面對張文豪波妞媽我就常常有這種深深的感觸,有時候反而還是安親班的老師比較懂得處理他的問題,有一天張文豪又出難題給安親班老師了

張文豪:「老師,我想離開這裡(指安親班)」

老師:「為什麼?」

張文豪:「因為我在這裡沒有好朋友」(講得很可憐的樣子)

老師:「(超冷靜)喔,那你現在轉過去,告訴我班上哪些是壞朋友」

張文豪:「..........」(無言)

老師:「朋友不就分好的跟壞的,你說沒有好朋友,那你告訴我哪些是壞朋友」

張文豪:「(想很久終於回答)他們都不是壞朋友」(被老師問到傻眼的張文豪)

老師:「那就對了,大家都是好朋友,還有問題嗎?」

張文豪:「..........」(只能無言)

老師:「那回去乖乖坐好」(老師就一副沒事的樣子)

老師說後來張文豪就回去乖乖坐好繼續上課了

老師跟我說面對張文豪就是要冷處理,千萬不能跟著他起舞,也不能噓寒問暖地問他怎麼了,更不能安撫他,否則他一定會開始亂,因為他會想離開安親班只是因為老師對他很嚴格,他想要逃避而已

只能說老師你也太厲害了,這種回答波妞媽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阿~ 

其實安親班老師雖然對張文豪很嚴格,但其實是很愛張文豪的,因為愛他才會認真地去思考跟他相處的模式,我們真的很幸運,以後要跟老師多討教幾招好對付張文豪才行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_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