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鄰居何先生買下波妞爸那台開了12年的福特嘉年華(張文豪都叫它小綠), 鄰居何先生就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, 原因是只要何先生一回來, 在我家對面空地停好車, 張文豪就會馬上衝到窗戶旁邊, 從他3樓的房間對著下面往下喊:「何先生、何先生,您回來了阿~ 您開著我們家的小綠回來了阿~」(張文豪喊的時候真的超像連爺爺的那個橋段,實在是很欠扁

每天都這樣耶,整條街都知道有個會喊何先生回來了的小孩,問他為甚麼要這樣做,張文豪只是淡淡地說:「人家只是想跟開著小綠的何先生打招呼而已阿~」

唉~倒楣可憐的何先生遇上難纏的張文豪,猜想何先生每次只要停好車,準備下車前一定是很無奈地先在車裡嘆口氣,心想:「這個猴死嬰仔又要喊我了」才勉強下車的吧 (何先生真的很對不起你阿~)

即使波妞爸因此修理過張文豪,但他還是依然故我,不知道是不是亞斯伯格的症頭又牙起來的關西,怎麼講也講不聽,真的很困擾何先生和我們

後來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一招對付張文豪,有一天當何先生回來,張文豪又要喊人家的時候

波妞媽:「張文豪你不要喊何先生歐~」(還得很溫柔地說)

張文豪:「為甚麼!? 何先生快走回家了啦,我得趕快跟他打招呼了啦~」(超猴急的張文豪)

波妞媽:「張文豪你突然喊何先生,何先生會嚇到,他會以為他遇到鬼歐~」(這樣說是因為張文豪啥米攏不驚,但就是怕鬼)

張文豪:「(驚嚇)怎麼會呢,何先生應該知道是我喊他的阿~」(這小子還真是大面神(台語),人家都認出你了你還喊個不停...)

波妞媽:「因為你突然喊他,晚上黑漆漆的,何先生左看右看前看後看都沒看到人阿,這樣何先生會覺得很可怕,會以為是鬼~是遇到鬼啦~」

張文豪:「(失望)可是何先生應該會認得我的聲音阿~」(這小子也太盧了吧,還不死心...)

波妞媽:「你從3樓往下喊,本來就很遙遠,加上風聲,真的很難認出來是你的聲音啦,你想想如果有一天你走在路上,突然聽到有個聲音一直喊:張文豪~張文豪~你回來了阿~ 你終於回來了ㄚ~ 是不是也很恐怖呢」(用認真的表情看張文豪)

之後,張文豪就不再喊何先生了, 總算停止了這個很怪異的行為,真是謝天謝地阿

像張文豪這種超級固執又超有想法的怪咖,打罵是沒用滴,我想不只是張文豪,很多孩子也是會有不同的天真想法,是大人想像不到也無法理解滴,這時候光用生氣或甚至打罵的態度只是讓孩子見識到失控的父母,他們還是無法理解他哪裡做錯了,也不懂爲什麼大人需要如此生氣吧

套一句張文豪常對波妞爸說的:「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」孩子是真的不明白,與其像個神經病似滴打罵孩子,倒不如找找其他可說服孩子的方法,這也許很難,但身為父母,我希望波妞爸和我盡力去做,過程雖辛苦但還是會有很多樂趣的,就像張文豪與鄰居何先生一樣,呵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o_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